Monday, June 23, 2008

《爱情的幻灭》

最近读了一篇文章
书内讲述的是作者对于『爱情』的理解
本人对于作者所表达的观点也深受感触及赞同

作者是这么说的:
『爱情』这两个字
最不牢靠
最难以说清楚
最模糊
最糊涂
最白痴
最最无聊透顶

很多人都被这两个字给冲昏头骗了。
被骗的时候,都会讲『我是你的』或是『你是我的』。
等到清醒了,才知道『你仍然是你』、『我仍然是我』。
当初会讲那些话,简直是『key siao』。

幸福的峰巅,就是绝望的地狱;
深深爱你,亦即是深深害你;
如痴如醉,就是梦魂击碎。

这一段更是我看到最无厘头的话:
遇到前世的仇人,你就会产生『爱情』。
仇结得愈深,你们就结婚定了。
什么跟什么嘛?
如果真是酱的话,今世我与他所结的仇,待下一世我俩岂不是做定夫妻?
很可笑咯…
真是瞎了眼、聋了耳朵。

结婚就是满身伤痕的开始。
噢!!!不对!!!
应该是说婚姻本来就是坟墓…

在这个世界里…
没有永恒的爱情,但却只有永远的伤痕。
因此在我的爱情字典里是不可能会找得出『永远』这两个字。
『永远爱你』、『爱你一生一世』、『只爱你一人』等…
对我而言,根本就不实际的。
骗话里的骗话!!!
轻易说出这句话的人更是伪君子里的伪君子!!!
反而,我只会对我的亲情与友情说出『永远』。
别人都说『恋爱大过天』。
可我却认为在这世间上亲情及友情大过于爱情。
如硬是要我在这三大情做出抉择,那我会在我心目中酱的把他们排列。
1.亲情
2.友情
3.爱情

拜托各位头脑清醒理智点吧…
你以为你还是三岁小孩子咩?
随便说说那一两句话来哄哄你就信以为真啊?
好听点的就叫作天真,难听的嘛就是叫蠢咯!!!
现在就连两岁半的小孩子比你还更懂得现实呢…
是问自己会否觉得有些惭愧呢?
抱歉…如你不认同我的说法或是觉得我的话说得过份了点…
要知道我不是特意的针对某些什么而放出重话。
只不过这本来就是个事实。
相信不相信?
随你的…
我要说的都已讲得七七八八了。
后来的呢…
还是得靠自己好好的去思考。
因幸福是需要自己努力去争取的。

『爱情』是每一个人学习旅程最难懂的一课…
每个人学习的时间都不同…
得到的知识也不一样…
『爱情』这一课不能死背…
只能靠感觉…
有人害怕不及格,所以不敢尝试…
有人自信满满,却伤得很深…
没有人能逃过这一课,否则永远不会及格…
『爱情』这一课没有教学课本,只能亲身体验…
没有快速读法,只能用一生慢慢的摧摩…
也许有人会问:什么时候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及格?
很遗憾…
只能等待走完今世的那一刻…
才是考试放榜的时候…

最后…还是要祝福天下『有情人终成眷属』…
也希望各位能好好珍惜目前所拥有的,尤其是他/她…
要知道这可是得来不易的…
至于我与他嘛…
就不再多说或多想什么了…
我甚至多么的希望能尽快的把这件事成为我的过去式。
不想再自讨苦吃、折磨自己。
我要的是赶快投入一个全新的开始,过一个不再有他的生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