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07, 2010

香煙。香水。


这次以香煙及香水作為這篇文章的題材,我個人其實覺得還蠻感性的
某網絡的一篇文章內提及,香煙如同男性的符號,而香水則是女性的標誌
另有一篇則表示,男士要有煙臭味來襯托女士的香水味





“厭惡香煙的絲霧散亂;可他衣服上所殘留的香煙味,卻讓我聞得好舒服、無法忘懷,或許,這是香水與香煙結合的化學作用吧。”


在我面子書這麼多的更新狀態里,可以說對這一句特別的情有獨鍾
某男性朋友今天下午打了通電話給我
“喂…做莫?想念我的香煙味啊?”
“屁股你…都幾百年沒聞到你的香煙味了咯…”
原來他對於上述那句話也是這麼認同的
只因他的前女友曾告訴他說,她想念他的香煙味
这或许是男生不經意地讓一屢屢青煙繚繞在與女生的空氣之間
而她亦不知不覺地习惯了,特別是在緊緊擁抱他時,身上所散髮出來的那菸草味
無可否認,我也會有偶爾性地緬懷那一種氣息










香煙:

“香煙是男人的精神寄托,是一種解脫,就如同在教堂里的懺悔;
 香煙就是男人的情人,在抽煙男人的眼裡女人也是一支煙,她給予男人精神上的滿足;
 男人對香煙的癡情,不亞於對女人的癡情;
 對於男人來說,是先有香煙而后有女人。”

身邊的男性朋友,十個中有九個都是有抽煙的習慣
尤其是在踏入他人車內的那一瞬間,殘留在座椅內的香煙味,隨之陣陣飄來
左手操縱駕駛盤,而右手指間也沒閑著的夾著香煙
在想好好一輛車子,為何非也把它烏煙瘴氣不可?
難道雙手就不能安分守己地握著駕駛盤,口裡少吸一些尼古丁么?
由初始極抗拒吸煙者的我,到後來在大學期間,因結識各階段的朋友,隨之漸漸地放下其成見
只要是不在我面前吐煙,至少還勉強接受得了





香水:

“香水是女人的靈魂,不用香水的女人,如同一朵塑料花;
 香水是女人的液體鑽石,是女人能隨身攜帶的、無形的性感名片;
 香水是一面鏡子,不管你是那種風情,總會有一款香水刻著你的烙印;
 香水是女人的標誌,香水最容易讓男人殘留'記憶',聞香識女人。”

不曉得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迷戀於香水
每每逛購物廣場時,一旦經過任何香水的專櫃,雙腳總是不由自主地停下步伐
一一拜訪各個香水族群,慢慢仔細地研討各不同的氣味
每一點每一滴的香水,安安靜靜地盛裝在那精緻的玻璃樽內,更是讓我看得愛不釋手
跟隨我一起同行的朋友,有時還真的奈我不何
原本已經擁有兩支香水的我,現在,仍正等候著第三支的歸來
第四支的香水會是我今年生日的禮物么?










p/s:北 上 亞 羅 士 打 幾 天… =)

2 comments:

hEnRy said...

perfume better =)

PoLLy said...

珍藏了那么多天的“珍藏品”终于舍得呈现出来了丫? 呵呵
形容得还蛮贴切的,但我始终无法接受买车烟味的男子哦~~
香水的,我赞同~~ 呵呵